颜知_tsuki

爱发电ID:颜知

【露诞】半寸日光

#迟到的露诞#
他走在一条永无止境的路上,未来还是一片黑暗。他将遇到什么,完全没有人可以预测。这就意味着,他只能靠自己。
脚步声空荡地回荡,听起来是那么孤单。
他跌跌撞撞地走着,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他不管不顾地走着,偶尔摔倒了也只是立刻爬起来,从未停歇。
他从重重炮火中穿身而过,视若无物。在缭乱的光影之中,他的身形渐渐长大,肩上也渐渐能承担起更重的东西。
雪花纷纷扬扬,狂风刮来,卷起了他破烂不堪而单薄得让人心疼的衣服,也卷起了漫天风暴般的雪花。他裹了裹大衣,搓了搓手呼出一口白气,坚定地走了下去。他不知这条路将会通往何方,但是他还是不知疲倦地走着。
前方仍是一片黑暗。
他仍然不知疲倦地走着,红色的旗帜升起,他身后逐渐跟上了许多人。似乎,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但是……
他的脚步突然稍缓,然后停顿。他看见带着锤子镰刀的旗落下,就像一片血色的晚霞。身后的人一个个扭头而去,不见踪影。于是,又只剩他一人。
他凝视着地上鲜艳的红,从未觉得这红如此刺眼。他弯腰拾起红旗,抬头看着那面挂在旗杆上白蓝红的国旗,握紧了拳头,继续向前走去。
黑暗的路上,那个单薄的身影仍然走着,走着。只是……这条路似乎不再像一开始一样黑暗。
他抬头向前望去,远处,半寸日光。
希望就在前方。
——убеждения и его коллег. (信念与他同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