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知_tsuki

爱发电ID:颜知

【srrx/群像】最后一次

#我坚持这只是友情向

#ooc全赖我

#有几个没有细写但我很想写的回头产粮

#愿他们被时光温柔以待,愿他们前程似锦。

#我隐约感觉我应该在节目结束发,但我真的看完就要睡觉了

他们站在台上,沉默着。

舞台上的灯光早已关闭,他们身后暂时失去了往日的光芒。

没有人愿意下台,他们只想将这一秒延长几倍,再无限延长。

寂静一片的舞台上,突然传出了谁的低声啜泣,随之而来的温柔低音的轻声安慰,然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突然听见了一个声音。

“导演,这块一会还有没有其他节目要用啊?”阿云嘎往前走了两步,强颜欢笑着向现场执行导演喊道,但离他最近的郑云龙还是能清楚地看到他眼圈的泛红和眼底的晶莹。

“当然没有啊,今天晚上都是咱们的。”现场导演从控制室里探了个头出来,声音间有些哽咽的感觉。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阿云嘎冲着导演竖了个大拇指后回头对着剩下的人眨了眨眼。

“今天大家有什么想说的都说了吧,我们再唱一场怎么样?”

这个主意是从高天鹤开始实施的。

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脸和眼睛都有些红的简弘亦,向他伸出了手。

“哥,来吗?”

依旧是那曲熟悉的旋律,简弘亦听着高天鹤堪称完美的空灵假声有些发怔,却仍然能在转调的地方将自己浑厚的男中音铺垫得浑然天成。

——哥,你给我写首歌好不好?

——当然,那我可要你作词啊。

——那就这么定了,你要是违约我就给你唱小邋遢!

有了两人的开头,气氛渐渐变得活跃起来。

高杨主动拉着王晰往前走,跟伴奏商量了一下后,钢琴伴着小提琴进入了乐曲的旋律。

王晰的低音犹如温柔醇厚的大提琴般撩动着人的心弦,高杨缓缓开口,少年干净清澈的音色像小提琴的旋律般流动在心头。两人相视一笑,眼中的情绪不言而喻。

——真好,小高杨。

——哥,你带我入梦。

两首慢歌过后,蔡程昱犹豫再三,还是走到了那个人的面前。

还记得词的吧?蔡程昱在那人眼中看到了同样的疑问。他勾起一个自信的微笑,不用多说,那人直接进了主歌。

“amore solo amore”蔡程昱的目光小心翼翼地转向马佳,却意外地发现他也在看自己。

"È quello che sento"蔡程昱很确定,自己从马佳的眼中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情感。

“grande amore”

——马佳同志,我邀请你下次跟我一起炸碉堡。

——好。

接下来走向舞台中间的是老云家四小只,“1975”组合。

“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

——可不嘛,就跟我们一样啊,总会再见的

“绿色的邮车向前跑”

“不管大风不管大雨不停的奔跑”

——来吧,让我们也向前跑啊

——那我可不会让你追上的啊

一曲结束却并不是结束,柔和的调子传出,众人了然。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我愿变成今晚梅溪湖的雪花啊

“快乐地在半空中飘洒”

——来啊,我们一起。

四人笑着对视了一眼。

——黄了弘几,下次见就别皮了吧?

——梁多余,那你也别多余啊。

——谁说我们小男孩不如小女孩啊?

——我等着你啊,假声男中音张超同学。

几首歌过后,再也无人向前。却听见乐队那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小提琴声。然而这声音并不是乐队的小提琴手所发出的,而是刘宪华。他笑着看向他们的方向,似在示意什么。

王晰和周深对视一眼,开口唱起了空八度的和声,唱到一半匆忙拉上蔡尧。

“光,从不吝啬锋芒”

“让可能,炫燃肆放”

——谢谢晰哥和深哥,作为这个最晚登上舞台的蔡尧。

——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变得那么自信了啊。

“穿透所有阻挡,给存在铺上闪耀”圣权和石凯的声音滑过,声音比起两人第一次开口时都成熟了不少。

——老师你们看,我应该没有辜负你们第一场给我的首席吧。

——谁说我们是靠家庭走的后门,实力也照样给你们看看。

“歌只为真心酣畅,让平庸染上跌宕”

本来只有李琦一个人唱的歌词,在半途突然加进来一句美妙的和声。李琦看了一眼左边的鞠红川,笑得开心。

——你看,这不是也能当主角吗,何必总当绿叶呢?

——那是因为有你啊川子。

下一句该是两个假声男高的部分,高天鹤却没有开口,而是将这个机会交给了旁边的王凯。

“啊一唱一和之间,把活着映得漂亮”

王凯和廖佳琳同时伸出一只手,朝着对方的方向虚握了一下。

——这句,还完美吧?

——那当然,我们是谁啊?游龙惊凤诶。

“MY heart of light!MY heart of light!

声浪四放 波澜万丈 嵌入心房”

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将这一句留给了那对十年情谊的老同学,而两人也不负众望,将声线完美地糅合在了一起。郑云龙的眼中仿佛有一片草原,而阿云嘎眸里是汪洋大海。

——大龙,我们还能有很多个十年。

——那就约好了,接下来的十年,谁也不能缺席。

接下来便是波澜壮阔的大合唱。正如歌词中所说,声浪四放,波澜万丈,嵌入心房。

“这片光源,唯有聆听,才明白”

——总是会再见的,对吧?

能看到,翟李朔天悄悄地流下了泪,贾凡和陆宇鹏靠在一起红了眼眶,仝卓安慰着代玮,但自己也抑制不住眼泪。

能看到,南枫星元李文豹三个人抱在一起似已哭成一团,余笛摘下了眼睛,背过身去擦了几下眼睛,洪之光强忍着不流出泪来。

能看到,陈博豪和刘彬濠早已泪流满面,龚子棋和李向哲都没了平日里的严肃外表,丁辉眼角的红晕开一片,李彦峰找了个角落哭得伤心。

——其实都知道,以后肯定还会再聚的。

——可是这样的舞台,再也不会有了。

“我宣布。”是廖昌永的声音,这位男中音歌唱家此刻却有些抑制不住声音里的一丝颤抖和哽咽。

“阿云嘎,郑云龙,高天鹤,简弘亦,仝卓,代玮,洪之光,余笛,贾凡,陆宇鹏,翟李朔天,王凯,廖佳琳,周深,王晰,高杨,方书剑,黄子弘凡,张超,梁朋杰,蔡程昱,马佳,鞠红川,李琦,蔡尧,金圣权,石凯,南枫,星元,李文豹,丁辉,陈博豪,刘彬濠,龚子棋,李向哲,李彦峰”

“恭喜你们,从声入人心的舞台上,”

“毕业了。”

这句话一出,无论是已经哭了的,还是强忍着的,都流下了泪 但与此同时,眼中也流露出一丝笑意。

——我们不需要伤感的离别,只是往更远的地方走去而已。

“恭喜你们毕业了,”尚雯婕的眼中也闪烁着光芒,但她的脸上却满是笑容。

“愿我们,以后在更大的舞台相见。”

——梅溪湖三十六子,不道再见。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