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知_tsuki

爱发电ID:颜知

【启明】无题

#cp启明,微杜柔
#起名废不会起名QAQ
#啊啊啊启明这两个人太好了我写不出来……
#ooc致歉

“唐柔,我喜欢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虽然我现在还不了解你,但是我可以给你个机会让我了解你。”
杜明去h市表白的录音在轮回训练室响起的一刹那,几乎所有人都欢呼出声。
几乎所有。
吴启一边跟着大家笑,一边感觉自己的心似乎坠入了冰窖。
杜明喜欢唐柔,全联盟都知道。吴启喜欢杜明,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没办法,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说得出来啊。吴启默默地低下了头,再次抬起头时,看到孙翔和吕泊远围着杜明不知道在说什么,一脸兴奋的样子;江波涛温柔地笑着,和身旁的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只有吴启一个人显得格格不入。吴启收拾了一下心情,搭着吕泊远的肩开始调笑起杜明来——哪怕他心里一点也不想这样。
少有的,轮回全员一起去了KTV。包间里蔓延着喜气洋洋的气息,这次就连江波涛也难得地放纵了一会,点了三瓶果酒——虽然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是这样让人激动的日子,喝一点也无妨。
职业选手大多数酒量都不是很好,不一会,轮回就醉倒了好几个。吴启作为唯一的没喝酒的人,看着包厢里一片狼藉不禁叹了口气。
地上横七竖八地躺了几个人——孙翔,杜明,江波涛和吕泊远,周泽楷早早地就自己寻了个角落睡死了。吴启蹲到江波涛面前戳了戳他:“副队?副队你还能起来吗?”江波涛没有回答他,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闷哼之后翻了个身继续睡。
吴启看着这样的四个人,不禁摇了摇头,鲜有地露出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吴启叹了口气,试图把四人搬上沙发。
半晌过后,沙发挤满了,但是还有一个杜明在地上睡着。吴启看了看沙发,又转头看向地上的杜明,眼底浮上一抹晦暗的神色。他在原地站了片刻,似乎在迟疑着什么。一会后,他终于做了决定般地迈步走向杜明的方向,在他旁边躺下。
吴启侧身看着杜明的眉眼,平时活泼开朗的人,睡着了之后无端地带上了一份安恬。吴启就这样看着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杜明的时候。
他和杜明都是第六赛季出道,只不过杜明是轮回训练营选拔上来的,而吴启是从一个中下游战队转会过来的。
吴启记的清楚,他第一次到轮回的那天是一个晴天,虽然太阳光很足,但是s市的冬天还是很冷。吴启裹着羽绒服到了轮回俱乐部门口,对着手机上的地址确定了这里就是他将要效忠的战队。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小太阳一般的人。
吴启是知道杜明的,毕竟都是第六赛季出道的同期选手,但是才出道了半个赛季,吴启对杜明的了解仅限于荣耀层面。在他的印象里,杜明是一个操作很稳定的剑客,他甚至连杜明长什么样子都记不清。但是他一见到杜明就知道:这就是杜明。
碧蓝无云的天空下,阳光毫无阻隔地打到杜明的脸上。杜明是个挺帅的小伙子,在阳光下的他看起来更加耀眼。这时杜明也看见了吴启,眯着眼朝吴启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一刻,单身18年的吴启突然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发生改变。
想到这里,吴启温柔地笑了笑,抬手刮了刮杜明的鼻子——熟睡中的杜明当然是一无所知。
KTV的屏幕还在放着歌,吴启张了张嘴,认真地看着杜明,轻声道:“杜明,你不知道吧,已经五年了。”
“五年……说长不算太长,说短也不短了。五年你都没看出来……傻子。”
“你啊……可真是让我没办法。谁叫我喜欢上你这个家伙了呢。”
“其实吧,我有点纠结,关于你和唐小姐的事。我很开心,因为你笑的那么开心,因为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但是同时,我也很难受,非常非常难受。你说说你,往我心上刮了多少刀,都要刮成凌迟了吧。”
“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我的账号卡就是一语成谶,你看,残忍静默,这种事情简直不能再残忍了,而我又只能保持静默——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说出来了吧。”
“……不说那么多了,你是我喜欢过的第一个,也应该是唯一一个人。”
“杜明,我喜欢你。”
说罢,吴启再一次深深地看了杜明一眼,随后将一个吻印在杜明的额头上。
“睡吧,我最喜欢的傻子。”
外面似乎下起了雨。
——另一种结局——
杜明神色复杂地睁开了眼,看向环着他已然睡着的吴启,轻声道:“你让我一个双性恋怎么办……”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