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知_tsuki

爱发电ID:颜知

【双花/性转乐】诺言

#性转乐,可能戳雷致歉
#ooc有致歉
#不知所言的一篇
#世界冠军张佳乐生日快乐!

孙哲平还记得,他和张佳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百花战队。那天下着雨,他在百花俱乐部门口等了好一会才等到浑身湿漉漉的,毫无形象的张姑娘。张姑娘风风火火地冲进俱乐部,和人高马大的孙哲平撞了个满怀。
“呃……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顺便问问……你知道落花狼藉在哪儿吗?”这是张佳乐懵了一会后对孙哲平说的第一句话。孙哲平黑着脸看了看自己湿了一片的衣服,缓缓吐出几个字:“落花狼藉在训练室,我是它的操作者孙哲平。”张姑娘抬头看了看高出一个头的孙哲平,歪了歪头道:“你就是落花狼藉啊?诶你脸怎么这么黑?”
抛开两个人这段并不太美好的第一次线下见面,两个人相处得还是很愉快的。
可能是命中有缘,两个人非常默契,尤其是在荣耀上。孙哲平能够在缭乱的百花光影中准确捕捉到张佳乐的意图,张佳乐也能在孙哲平卖血的时候给予他最有效的援助。百花队员每天最常干的事是看正副队长与他们2v2,然后被打的死去活来。
当时的双花二人,是荣耀圈冉冉升起的新秀,是双核时代的先驱,也是当时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两个人有一个约定,那就是无论怎么说,必须要拿到至少一个冠军。
可是就如谁都知道的,第二赛季,他们败在四强,第三赛季,繁花血景被一杆乌黑的却邪挑落满地落花,第四赛季,更是来了个季后赛一轮游。
直到第五赛季。
第五赛季是张佳乐最不愿意去回忆的一个赛季,那个赛季曾承载了她的希望,也让她从希望的顶峰跌落到失望的深渊。
孙哲平的手伤是不可逆转的,张佳乐明白自己不能强人所难。但是她不能理解,孙哲平为什么让自己在他要走的那一天才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
百花队员都记得那一天,孙哲平要走的那一天。
“大孙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朝着孙哲平的方向逼近,而孙哲平也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一言不发。
“大孙你早说啊,我们一起想办法不好吗?”张佳乐眼中隐隐有泪光闪动,孙哲平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孙哲平你他妈逞什么能啊!”张佳乐终于吼了出来,但孙哲平只是看着她轻轻地摇了摇头。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两个人目光相对。半晌后,张佳乐怔怔地道:“好吧,我懂了。”说罢转身就走。孙哲平只是在她身后说了句:“抱歉,再见。”
此后,失去了孙哲平的张佳乐就像疯了一样地练习。张伟曾在百花众人的小群里说过,第五赛季的一天晚上,他经过训练室,看到正处在生理期的张佳乐还在电脑前做着基础训练。
百花队员叹息,队长太累了,她把所有的担子全扛在了自己肩上。
但是张佳乐知道,她只是为了实现当初的一个诺言,一个冠军的诺言。
或许是造化弄人,这么努力的张佳乐还是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新秀的崛起,老将的交锋让她明白,自己或许该歇歇了。
于是第七赛季,她顶着来自众人的压力毅然决然地退了役。
在退役的日子里,张佳乐曾经非常认真地思考过,自己退了役之后能够做些什么。她思考了三天,最后的结果是她站在楼下小卖部的门口,裹着围巾对老板说:“老板,给我一张荣耀账号卡。”
她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荣耀就这样在此变成终点。
张佳乐加入了霸图,被百花的粉丝骂得体无完肤。舆论不会因为她是女性就不那么残酷,而是正好相反。但是张佳乐觉得,自己欠了百花粉丝们些什么,所以她要补偿回去。
张佳乐新买的那张账号卡的名字叫浅花迷人,职业是弹药专家,公会是百花谷。
或许自己真的是放不下过去吧。张佳乐一边这样感叹着,一边赶往新的战场。但是接下来的战场,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你在害怕什么?”
“孙哲平!”张佳乐看着屏幕上挥动重剑,带起一阵血雨的狂剑红了眼眶,她还是忍不住喊出了那个名字。
对面的狂剑步伐缓慢却坚定地来到她身边,低沉的声音又一次响起在她的耳畔。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又为什么要留下一丝软弱?”
“我只是……”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出什么理由。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再睡一夏那血染的重剑再度提起,指向了不顾一切再度要冲上来百花玩家们。
“哦?和你一起吗?”张佳乐突然笑了——是时候和过去,做个了断了。
“可以。”孙哲平依旧是原来那副狂傲的样子。
“你还是那么疯。”张佳乐感慨道。不过……
“现在需要疯一把的,是你,不是我。”孙哲平平静地叙述了这个事实。
张佳乐手中的弹药专家换了换弹夹,发出清脆的响声。“来了!”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在这一次时间过后,张佳乐彻底地把自己当成了霸图的人。所有人都相信,以现在霸图的实力,一定是第九赛季的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或许真的是自己幸运E吧,张佳乐这样自嘲着,在第九赛季决赛后的发布会上。
但是,如果你是幸运E,那你就用努力把自己变成幸运S。职业生涯没几年了,总要拿个冠军再退役啊。孙哲平这样告诉他。
最后,这句话实现了,在世邀赛的赛场上。
当最后一场的团队赛地图上,硝烟散尽,晨光熹微打在那个最后的幸存者——弹药专家的背影上时,张佳乐笑了,笑得无比灿烂。
她走出比赛席,和自己的其他队友站在一起。当她捧起奖杯时,她的目光和观众席上的一个人相撞。
“孙哲平!我做到了!”
“世界冠军张佳乐!”
两个人喊完后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