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知_tsuki

爱发电ID:颜知

【恋爱咨询大师王杰希】张安篇 在世界中心拥抱你

张安篇

#文不对题

#ooc是我的

#文组里最渣的鸽子就是我

#祝食用愉快

  01

  王杰希的电话再一次被人猝不及防的拨通了,午睡正酣的王杰希忍不住想要骂人,可是他良好的素养还是使他接起了这个电话。

  “你好,我是张新杰。”王杰希仔细看了看手机,又定睛看了一眼,没错,是张新杰的电话,现在是中午一点十分。两件事都没有什么不对,但加在一起就是惊天动地的事了。王杰希不禁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事能让张新杰不惜违反自己的作息时间表也要来给他打电话呢?

  王杰希自认为自己对张新杰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至少没有能让他违反时间表的吸引力。再一联想最近自己给人当了那么多次的月老,王杰希心中隐约有了个底。

  不过让王杰希更加好奇的是另外一件事——张新杰到底看上谁了?和张新杰走得近的人不算很多,韩文清,楚云秀,苏沐橙,总不会是叶修吧——王杰希开始试图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好吧停止失败。

  正在王杰希胡思乱想的时候,对面开口了。

  “我听说你最近帮助很多人进行了恋爱咨询,我遇到了一些困难……想向你问问。”张新杰冷静的声音从对面传来,但王杰希还是听出了他声音中的一丝紧张。不一定是假的,张新杰怎么会紧张。王杰希忍不住想要敲敲自己的脑壳。

  “嗯,你可以将你想说的说给我听,我保证不会外传。”王杰希郑重地说出这句话后又接了一句:“所以能告诉我,你到底是喜欢谁了吗?”怎么越来越像个正经咨询师了……王杰希一边这样想一边等待着张新杰的答案。

  “……安文逸。”此话一出,王杰希彻底懵了。安文逸?好像是兴欣的那个牧师吧?张新杰怎么会和他有交集呢?好像听说安文逸很崇拜张新杰来着?

  王杰希定了定神,向电话那头说道:“据我所了解的,安文逸这个人大概是比较冷静的性格,跟你有点像,不是很容易被别人的行动所左右情绪。再有不久就到全明星了,我尽量给你们创造机会,你自己把握。”

        王杰希挂掉电话,露出了一个略显诡异的笑容。

  

  02

  王杰希又是被吵醒的。他想骂人,虽然他知道自己这一觉睡得有点长了——下午四点打电话过来的人不应该被骂——可是张新杰的那一通电话让他失去了美好的午觉,只好趁着这个休息日没有工作的美好下午补了一觉。

  王杰希有些烦躁地拿起手机,也不看到底是谁扰了他的清梦就接起了电话。

  “您好,请问哪位。”王杰希努力保持着自己的风度,但对面的人还是听出了他语气中的不耐烦——意味过于浓重,不听出来都难。

        “额……王杰希前辈你好,我是安文逸。”王杰希脑中一个惊雷炸响——不是,并没有,只是他的大小眼睁大了几分。“前辈您上次不是说让我可以试着和张副多交流一点吗……我斟酌着和他交流了下,感觉还可以……吧?”

        王杰希听着似乎哪里不对,他揉了揉太阳穴向电话那头问道:“你和他都聊什么了?他反应又怎么样?”

        安文逸的声音在电话这头听来有些失真,但那种紧张中带着几分羞涩的感觉还是被很好地传达到了。“就是……上次和霸图打友谊赛的时候,下场跟张副队聊了聊关于牧师操作的问题,他也很认真地给了我挺多建议。”王杰希不禁有点心累:这么好的机会这傻孩子咋就只讨论牧师操作呢?

        “这样吧,”王杰希皱着眉语重心长地说,“过几天不就是全明星了吗,我给你们两个尽量创造机会,你自己把握。”

        这句话似乎有点耳熟呢王杰希大大。

        03

        王杰希最近上QQ的时间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高英杰以为他是谈恋爱了,但乔一帆想了想后一语道破真相:可能是又给别人牵红线了吧。

        最近王杰希真的很头疼,给张新杰和安文逸牵线就算了吧,双向暗恋是真的没法干些什么。结果这两个人居然!意识不到对方的感情???

        王杰希头秃,真的。

        聊天记录

        王杰希:你怎么就觉得他不喜欢你呢?

        张新杰:他上次找我聊天只讨论了牧师的操作问题,还有上上次。从这些来看,他没有和我讨论其他的意愿,所以我觉得他是不是不喜欢我。

        王杰希:……

        聊天记录

        王杰希:你怎么就觉得他不喜欢你啊?

        安文逸:嗯……上次和前辈聊天的时候,他很认真地回答了我关于牧师的疑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王杰希:……

        王杰希头秃,真的。

        可是没办法呀,又不能随意透露客户信息。

        所以今天王杰希还是在勤勤恳恳地从两人嘴里套话。

        04

        终于到了王杰希计划中最关键的一环了——全明星周末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摆到了张新杰和安文逸的面前。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是在微草举办的,也就是说,这是王杰希的主场。更何况全明星从头到尾的流程,这个尽职尽责的队长都有在和俱乐部一起确认和安排。再加上王杰希又是个心脏……

        张新杰大概知道了王杰希的用意。他推了推眼镜,反射出一道慑人的光,这光很好地掩盖了他此时复杂的心情——

        就在两分钟前,王杰希的一条消息将张新杰带到了后面的选手通道里。

        然后他便和安文逸不期而遇。

        选手通道里安静而黑暗,但张新杰还是能看清逆着光的安文逸。他看到了安文逸略微颤抖的身躯,他看到了安文逸脸上不自然的神情,他看到了安文逸微微开合的唇瓣。

        从那唇瓣中吐出的话语破碎支离,但已足够让张新杰感到欣喜。

        他说:“张新杰前辈……我喜欢……”

        “你”的字音只发出了一半,安文逸便说不下去了。张新杰此刻已经听不到场馆内观众一波高过一波的欢呼声,他满脑子中只是炸着烟花,烟花声下是安文逸干净的声线说着“我喜欢你”。

        张新杰引以为傲的自制力第一次失控了,他抱住面前的人,狠狠地吻了下去。

        05

        安文逸攥着手机的手已经满是汗水,他看着王杰希发过来的短短几个字,心中却已做了巨大的斗争。

        “选手通道无人,要去我给你们看着。”

        终于还是到了这个时候了吗?自己终于要迈出这一步了吗?安文逸不断质问自己,得来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呼声:是的,我忍不住了。

        于是他和张新杰就这样在选手通道里不期而遇。

        “张新杰前辈。”他听见自己说,那声音听起来遥远而不真切。

        “我喜欢你”这句话好像没说完,但安文逸已经无法判断这一切。

        他看见张新杰平静的表情露出了破绽,那是什么?惊讶,喜悦,迷茫……安文逸没有再往下分析了,因为他清晰地感受到了来自张新杰的体温,从他搂住自己后腰的手,从两人贴在一起的胸膛,从张新杰吻住自己的唇瓣……

        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张新杰说:“安文逸,我想我也喜欢你。”

        语毕,安文逸主动靠近了张新杰,然后——

        拥抱。

        不知怎的,安文逸心中浮现出一句很久以前看的言情小说中的话——

        在世界中心拥抱你。

        06

        功成身退的王杰希站在选手通道的尽头,看着两人几乎重合的身影,露出了一个计划通的微笑。

         同时他也认真地思考着:要不退役之后当个月老怎么样?

       

        07

        今天的王杰希牵线搭桥的成功率依旧是百分之百。

        今天的张安二人依旧过的很幸福。

        ……所以王杰希很迷茫,为什么自己还是单身?

       

  

  

评论(2)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